知世網絡:小軒 / 2010





心得
  這兩個月的實習生涯過的相當充實!雖然每天過著上班族的生活一天暑假也沒放到,不過依然是非常值得。公司非常照顧我們這些實習生們,在這裡真是有吃有拿有工作也有玩樂。這兩個月中,我最大的獲得可以分成三個部分:專業領域、工作方式與知識分享。
  在專業領域方面,從每天跟著小老闆開會的過程中,我可以觀察到一個PM如何帶領一個team,如何在會議中和其他部門的人溝通,如何在短短的時間內生出一個企畫案,一個campaign如何從無到有再到看著它上線。雖然我們只是小小的實習生,在會議中這裡的人們仍不吝傾聽我們的發言,也不吝與我們分享他們的專業。
  在這段期間,除了以小跟班的身分觀察網路行銷的實務運作外,另一方面我覺得最大的收穫就是學習如何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通常我們在學校,寫報告就是寫報告,除了蒐集資料、討論之外大概就只剩下提筆而已。但在網路行銷的工作中,所有的事都非常細碎、複雜、快速,不論是跟外部客戶、內部部門甚至是teammate之間都需要最快速、有效率、正確的溝通方式。所以我深深體會到,培養良好的工作方式是絕對必要的,這也是網路行銷公司的特質之一。
  除了專業領域與工作方式外,我最大的收穫就是吸收了許多關於網路行銷的新知。網路的特性就是瞬息萬變,所以這個產業的從業人員對於訊息的渴求也極高,在這裡幾乎每天都有新知在內部網路互相交流,例如大家都習慣看到好的行銷案例就會寫個簡介並發信給全公司的人;在業務部門每兩周會舉行一次聚會,分享各式各樣的主題;每月會舉行一次全公司的大會,主管們也會分享參加外部訓練獲取的新知。
  最後,感謝這兩個月的時光,不但讓我更了解網路行銷,更加深的我對網路行銷的興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