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國策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小軒 / 2011



心得
  這次實習最大的收穫是觀察到公關公司的生態與環境,包含未來薪資、工作內容、時數等等,且更了解了一個公關人所應具備的能力,相信在未來的兩年我能持續的精進自己,以求成為一個成功的公關人。
  在這裡我學習到包含各項企畫撰寫,有固定的格式,不像學校的報告比較沒有系統。資料的蒐集與整理,現在的我,可以在短時間內搜尋出大量的資料,並且整理成一目了然的表格讓主管們參考。除了企劃能力與資料蒐集,我的PPT製作與表達能力也是大幅增長。而關於活動支援的部分,從做中學是最快的,透過大量的活動參與,我了解到一個活動要成功,事前的完善規劃與執行面,事後的檢討面,每一個環節都必須緊緊相扣,不能有任何一絲疏忽。
  公關活動常常有突發狀況,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們幾乎都可以在短時間內生出所需的東西,力保活動不出槌。這次的實習讓我對公關產業大大的改觀,它並不是只是辦活動的公司而已,我們必須具備洞察力、流程管理等等,許多的能力是現在我的所欠缺的,很開心有這個機會在升大三的暑假就去實習,未來,我還有兩年的時間可以持續的精進自己,這個暑假,過得好充實!
  未來大三升大四的暑假,我仍會嘗試去另一家公關公司實習,以求在學校學習的同時,也能得到業界的衝擊,讓自己變成一個成功的準公關人,做好就業的準備!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