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肯廣告:小萱 / 2011




心得
  兩個月時間過得非常快,每天差不多九點多進公司,一轉眼六點馬上就到了,這次實習的工作內容較為簡單,主要是查資料跟找供提案示意用的圖庫,另外因為自己會用軟體,所以也有幫忙合成示意圖及剪示意影片等,比較不會做到需要對到客戶端的工作,上班的時間大約一半在忙一半是處於沒事的狀態,沒事的時間我會去看坎城得獎的案例或是上ADWEEK之類的網站接收新知(在公司的心情比較上進!平常上課時反而不常看因此覺得收穫也蠻多的。)不過事情多寡其實每個人遇到情況可能會比較不一樣,因為我跟的業務比較資深,考慮到效率問題,所以可能有些較複雜的工作不會讓我做,隔壁組別規模比較龐大而且業務比較資淺,他們的實習生就很忙碌,所以每個人的情況也不太相同。
  這次實習給我的比較不是實際行銷或廣告策略上的知識,而是比較是就近去探察業界生態,並透過兩個月的見習,好好考慮自己有沒有辦法接受這個工作會面對到的各種挑戰,例如說一般大家都知道的很晚下班,或是忙到一整個禮拜都無法好好停下來吃中餐,客戶五花八門的要求,處於暴怒狀況下不能把情緒帶給下一個工作的夥伴,與各種不同角色的同事間(上司、創意、業務、製管及客戶)的相處……老實說我只在一旁見習也無法真的確定自已承受不承受的這些壓力及情緒,但基本上可以在進入業界前先做好心理準備。
  這次實習很開心,很幸運遇到了很好的前輩帶我,私下聚會也會特別邀約我,被當作一份子的感覺很好,整個團隊的氣氛讓我很輕鬆的能夠融入整個實習,度過一個充實的暑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