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絡媒體 全媒體組:小仁 / 2012

第一週
  Whisky,是我們Team的大客戶,前兩天在突破這個進入門檻,讀了幾本有關威士忌的書,還有粉絲團,以及google一下有關酒類的行銷,因為T team的大家有點沒閒,所以比較沒有分配工作下來,小老闆偶爾會叫我找找東西看看,大部分都是自己找事情做,看看凱絡日報、看看粉絲團的活動、品牌的官方網站、週四的時候借了一本專有名詞小冊子,研讀了一下把他全部變成電子檔,一方面以後好攜帶研讀,另一方面也可以逼自己從頭到尾看過一次,打過一次也比較熟。
  Carat 7F前面那一排電視的媒體購買簡介本稍微翻閱了一下、小老闆也叫我養成每天翻四大報的習慣,大概都提早30~40分鐘來翻一翻再上課,雖然有些課之前在學校可能有上過,但是再聽一次果然有不一樣的感覺,沒上過的課當然吸收更多知識Ex:製管流程&財務、談判七步。禮拜五出席了格蘭利威客戶的記者會,我覺得辦的有點不是很到位,活像是為了創造新聞價值而辦的一個頒獎典禮,雖然讀了三年的媒體,但是實際出席了活動,還是覺得這就是現實,跟著小老闆盯機,大約有六個新聞台出機,其實還滿有趣的。然而朱爸打的預防針我完全能體會到,因為自己旺盛的求知慾還是會想要知道一切我能夠知道的東西,盡量充實自己當哪一天小老闆或大老闆知道怎麼用我之後,就會突破瓶頸吧!!
  為什麼再這個數位的時代,AEGIS 可以重新這樣定義他們品牌價值?
Aegis在我眼中是一個擁有強大的整合能力的媒體公司,IMC整合的時代以消費者為核心是媒體公司的生存之道,集團完整的子公司合作又帶點競爭的關係,擁有各項資源可以滿足顧客,在現在的數位時代,Aegis是個先驅,所以在這個數位時代定義本身的品牌價值-是一個驕傲跟目標。

第二週
  悄悄的又過一個禮拜,我認識我的大老闆了,Ted,聽說他是一個很厲害的人,雖然我的小老闆不是很想理我,不過我會竭盡所能煩死他的,因為他是個不找他他不會理你,但是問他他會給你他所知道的所有東西,我還是很喜歡我的team,其他人也會找大老闆問有沒有事給我做,上課的內容也越來越精彩,我喜歡的跟我想學習的,不只是課堂上的東西,老師額外跟我們分享的實務經驗,我覺得收穫更大,像是光胤常常會東抓西扯他腦袋裡的東西,對我來說,那個比課還重要很多,我很喜歡也很敬愛這個老師,這個禮拜的小插曲-集團被日商買走的事情,也讓我聽到公聽會,雖然沒辦法去員工大會,但是百齡談的記者會讓我大開眼界,一個一天要價30萬的場地跟華麗的佈置,還有一些名人。
  Elton要離開我們團隊了,來來去去在集團內好像很平常,看到我們這個小team做的事情,突然覺得pay不高好像也理所當然,熱情真的非常非常重要,很容易一開始有衝勁,不久失去熱情,再來思考未來,最後離開集團,Elton是個人緣很好的人,很多人幫他送行,很多人很不捨他,在這個圈子的人與人相處很重要,他也在臨走前交給我很多很多東西,我很感謝Elton師傅。
  實習生們的感情也越來越好,有各式各樣的活動跟分享,越來越感恩老天給我這個機會來凱絡實習,大部分都已經上軌道了,希望下個禮拜能夠真正能幫助我們的team,讓老闆知道怎麼用你,才會有事做。

第三週
  這禮拜老實說除了上課外有點無趣,不停的翻閱雜誌不停的補充資訊,就是不要讓自己停下來,跑了一下Arianna整理了一下資料,有種每天在等六點下班的感覺,下班就收拾東西去等同事,其實我滿羨慕別人加班的,好像都有很多事做,在這週的最後一天看了一下公司內部針對奧運的提案競賽,很多提案很有意思,當然有更多疑問,於是就上去找了朱爸聊天,第一名是mitrubish,單看ppt我覺得是一個令人匪夷所思的plan,但是他卻是第一名,證明了單有一個plan是不夠的,要有更好的說故事者,聽說他們把Plan說得天花亂墜,主軸很明確,TA形狀很清楚,一搭一唱把全場逗得哈哈大笑,Plan如果再好,客戶看不懂還是沒有用,也跟朱爸聊了很多關於媒體界的一些情況,收穫最多的一天。下個禮拜要開始寫Plan了,idea真的不是坐在電腦面前就會跑出來的,希望能把這禮拜吞進去的東西,下禮拜全部吐到Plan上面。
  另外私底下的感觸就是----上班族真的會胖!!!,上了一整天的班然後回家,就只想睡覺了,一點也不想動,我的減肥計畫似乎停滯不前了,坐了一整天的辦公室又一直在吃東西交際,口袋越來越薄,肚子越來越厚。

第四週
  這禮拜寫了一個Plan,有關於Whisky與錢櫃的結合,還實際場勘了一下錢櫃,一直坐在電腦前面實在不會有什麼狗屎idea會出來,所以也晃遍了公司上上下下想了一些東西,有滿滿的idea但是還不太會寫專業的plan,Ed一直叫我只要想idea就好,其他都不要管,讓我不自覺思考,他當了很久的planer應該會覺得planer做久了可能會遇到瓶頸或是idea想不出來,甚至是制式化了,我想這是他叫我不要管那些有的沒的的用意吧,花了兩天多的時間完成了,很期待Ed會有什麼看法。禮拜五還去Store check,擺明就是犯罪阿哈哈,要一直把風拍照躲人,超級刺激!!是個很不錯的實戰經驗。
  另外就是有關於週報的進度,我覺得週報對我來說收穫很大很大,並不是研究出了甚麼東西,是我覺得週報團隊帶給我的思維跟邏輯,每次跟David聊完天都有種發現新世界的感覺,我很喜歡跟他開會,他就像一個intel四核心CPU發呆三秒就能夠導出一套邏輯跟問題,常常能看到別人所不能看到的東西,最關鍵的最原始的最重要的點在哪,我也有請益,每天蒐集大量資訊,判斷對或不對,不要全盤接收訊息,要懂得以不同角度攻擊,資訊爆炸的時代,人人都可以胡扯,研究都可以很瞎,經驗的累積也相當重要,判斷是非的能力很重要,最後,我也很榮幸的能夠被David邀請到他們偶爾開的會議,我相信我能夠挖到更多東西,加油第二個月!!!

第五週
  這個禮拜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幹嘛,Team裡面比較沒有事情給我做,所以一直纏著David哥,一個令我又愛又恨又愛又恨又愛又恨又愛又恨又愛又恨又愛又恨又愛又恨又愛又恨又愛又恨又愛又恨又愛又恨又愛又恨又愛又恨又愛又恨又愛又恨又愛又恨又愛又恨又愛又恨又愛又恨又愛又恨又愛又恨又愛又恨又愛又恨又愛又恨又愛又恨又愛又恨又愛又恨又愛又恨又愛又恨又愛又恨又愛又恨的人。

  終於了解↑這麼多又害又恨的意思了,他先了解我們的思考邏輯,懂了之後開始使用我們的邏輯思考,把我們一一擊破在幫我們重建經脈,所以練了三年的武功,還是需要一個關鍵Keyman來打通你的任督二脈,才能打敗敵人,不然每個去念MBA的人做出來的企畫都一樣,每個念行銷的走的策略都一樣,這就是一樣的門派一樣的武功,唯有不同思維打通任度二脈,才能當掌門人,David哥也請我幫他想一些手邊的案子,其實三年來學的東西一直有很多潛在問題,但是我都沒有正式的去釐清心中的那些小問號,David就像魔鬼中的天使,毀滅我心中不規則的連結,再把這些泡泡依大小區分出來。



第六週
  時報廣告營大概可以成為這個禮拜的代名詞,三四五九點到公司真的是太折磨人了!!禮拜四晚上大家一起在會議室Brainstorming雖然很累很崩潰,但是我覺得很有趣也很真實,一個晚上就要把所有的東西都想好,結構、idea,提案技巧都要弄得很完美,禮拜五早上原本還很緊張還沒醒腦,第一次present給組內聽的時候他們差點吐血,因為我表現的跟在家裡模擬的完全不一樣,但是後來再整理了一下,把他融會貫通後,在提案的時候我覺得還滿順的,也有到達一定的精彩度我很滿意,有被副總稱讚而且如果他是客戶會買單,我覺得很光榮,雖然只有兩組競賽,但是最後拿到了第一名還是很開心,事後檢討也知道自己還有哪些問題去改進,雖然只有一天晚上完成,但是卻比我們之前在學校花了一個月討論的報告還要好,收穫慢慢進來了我很感謝給予我幫助跟衝勁的主管們還有戰友們,剩下兩個禮拜我要好好珍惜,珍惜能夠待在Carat學習的日子。

第七週
  每天被期末提案充斥著,並討論David哥給我的東西,不過前三天他都不在公司,後兩天也很忙所以能夠跟我討論的時間有限,提案每天占據了我不少時間,希望能夠在提案那天有很好的表現,畢竟對我來說討論提案是學到最多東西的時候,時光飛逝,再兩個禮拜就要結束實習,雖然又有新的事情要忙,不過上班人生真的還滿不一樣的,未來的一年中,要好好珍惜跟思考,準備迎接社會Online。

第八週
  這週打聽了一下其他組,似乎我們的進度算很快,每天只要微調一點我們的提案就可以很充裕的在週三上台呈現給大家看,老實說我人生中可能還沒有提過這麼精彩的案子,可能以前在學校會覺得綁手綁腳沒舞台,而且內容也滿扎實的,雖然有很多很多想法跟構思,但是畢竟只是剛開始的提案,沒有必要把後續很多東西都加進去,提案時間過長我怕評審會聽的很煩,最後一次心得了,時光真的飛逝,說不捨但也很想趕快放暑假,每個人都很有才華,也看到每個人的優缺點,在檢視一下自己需要加強的地方,來這裡其實真的不是要去學到什麼,只是早點進入社會跟同儕的相處跟磨合才是最重要的,就算會一大堆軟體會提一大堆案子,與人的相處不及格,在哪裡都會混不下去,媒體界尤是,我很喜歡這裡的主管跟各位同事們,既有學問又很親合有些還很北爛(Vincent),這就是這兩個月來最大的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